重庆市长寿区区民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民政局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社会救助 >服务指南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385XN/2023-0015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民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9-01 [ 发布日期 ] 2023-09-01

重庆市最低生活保障办理指南(2023)

一、最低生活保障办理条件:

本区居民,其家庭成员、家庭收入、家庭财产和消费支出符合文件规定的,可以按程序申请低保。有承包土地或参加农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的居民申请农村低保;原农转城居民申请城市低保。

二、申请材料

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应当按规定提交相关材料,书面申明家庭收入、财产和支出状况并签字确认,履行授权核查家庭经济状况的相关手续,承诺所提供的信息真实、有效。应当提供的申请材料包括:

1.最低生活保障申请书;

2.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复印件;

3.重庆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授权书;

4.家庭收入、财产和支出状况相关有效证明材料;

5.其他相关有效证明材料。

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按照《关于提高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保障标准的通知》(长民政〔2023〕83号)文件要求执行。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735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600元。

四、办理流程

重庆市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审核审批流程图

五、办理时间

工作日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9点到12点30,下午2点到6点。

六、办理地点

户籍所在地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七、联系方式

023-40243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