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晏家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晏家街道办事处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街镇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414M/2022-0005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晏家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14 [ 发布日期 ] 2021-10-14

重庆市长寿区晏家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决算公开

一、基本情况

晏家街道地处重庆腹心,位于长寿区西南部、城区西郊,是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要所在地,是长寿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于2003年区划调整撤并原晏家镇和朱家镇而设立,2019年迁址晏家街道尚城路7号,现辖9个社区(晏家社区、曹家堡社区、育才路社区、晏山社区、牛心山社区、齐心社区、中心路社区、查家湾社区、朱家岩)、8个行政村(三观村、龙门村、金龙村、沙溪村、沙塘村、石盘村、石门村、十字村),幅员面积约9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2万人,常住人口3.5万人,总人口9.7万人。

晏家街道共设置党政综合办事机构8个: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单独设置;推进街道行政执法改革,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行政执法权;街道纪工委按照有关规定单独设置。统一设置事业单位5个:社区事务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主设置事业单位2个:农业服务中心、建设环保服务中心。

截止2020年末,财政供养人员共2198人。其中:行政在职44人,参公在职10人,事业在职60人,机关工勤在职1人,退休88人。民政优抚人数377人,特困供养人员74 人,定期定量救助249人,襄渝铁路尘肺工人3人,农村低保 213人(123户,199人),城市低保 1079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8659.72元,支出总计8659.72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7512.09万元增加1147.63元,增长15.28%,主要原因是民生投入、疫情防控和维稳经费增加。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8659.72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47.63元,增长15.28%,主要原因是民生投入、疫情防控和维稳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59.72元,占100%。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8659.72元,较上年决算数7512.09万元增加1147.63元,增长15.28%,主要原因是民生投入、疫情防控和维稳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3718.14万元,占42.94%;项目支出4941.58万元,占57.06%。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3万元,与上年度保持不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8659.7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47.63万元,均增长15.28%,主要原因是民生投入、疫情防控和维稳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279.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81.97万元,增长16.34%。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79.8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81.97万元,增长16.34%。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3万元,与上年度保持不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18.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56.4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83.05万元,增长2.89%。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761.6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7.16万元,增长37.36 %,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和维稳经费支出增加。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2379.8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5.66万元,增长12.57%;本年支出2379.8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5.66万元,增长12.57%,主要原因是三峡后扶项目经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7.45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1.18元,下降36.12 %,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车改,公务车辆减少等。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和公务车购置费等支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5.30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0元,下降15.02%,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车改,公务车辆减少等。

公务接待费22.15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来我单位检查、调研和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85元,下降36.71 %,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3辆;国内公务接待500批次500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500批次,500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44.3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50985.5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41.02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540元。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914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357.76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9.79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447.25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50.72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3.96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4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3.96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48%。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0项,涉及资金4941.58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汇总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预算金额

得分

1

户口整顿和人口普查基础信息采集专项支出

18.01

100

2

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工作经费

34.33

100

3

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

68.4296

100

4

2020年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支出

4.5

100

5

农田水利设施维修养护支出

13

100

6

困难群众救助、优抚及其他相关工作经费

1789.6342

100

7

河岸生态修复专项资金

1911

100

8

清漂工作经费

11

100

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378

100

10

耕地地力保护经费及村干部报酬

2319.7176

100

11

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工作经费

21.85

100

12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33.228

100

13

自然灾害救助

17

100

14

2021年街镇敬老院(福利院)管理维修补助经费

1.195

100

15

民调工作经费

50

100

16

2020年暴雨洪涝灾害救灾应急补助中央基建资

130

100

17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121.7

100

18

2020年度村(社区)、流动党员、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活动支出

19.45

100

19

打非专项项目经费

5.5

100

20

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临时性补助支出

417.56

10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重庆市长寿区晏家街道财政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40713770

重庆市长寿区晏家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区级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