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康普化学技术研究院暨中国(重庆)新能源金属材料研究院落成仪式举行

日期:2024-04-15

4月11日,康普化学技术研究院暨中国(重庆)新能源金属材料研究院落成仪式举行。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在落成仪式上强调,不断提升区域发展承载力,尤其是高端人才的承载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支持新材料企业不断发展、不断成长、不断壮大,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相互成就、共同成长,共同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市发展改革委督查专员牟成友,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陈晓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柳东升出席仪式。

重庆康普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金属萃取剂和其他特种表面活性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公司。该公司与长寿经开区签约建设中国(重庆)新能源金属材料研究院,纳入长寿区“3113”研发创新类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研究院落成后可容纳200余名研发人员,拟引进20余名博士、数十名硕士或高级工程师组建专家团队,并与中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深入合作,构建从基础研究、工程设计到产品应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创新平台,力争成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全国高水平新能源电池金属材料研发平台,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材料研发机构。

刘小强代表长寿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长寿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研究院正式落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中国(重庆)新能源金属材料研究院正式落成,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长寿实践,是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对长寿打造世界一流化工产业集聚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长寿深度融入全市“416”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的务实作为,必将为长寿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注入强劲动能和活力。

陈晓瑞在致辞时说,康普化学技术研究院暨中国(重庆)新能源金属材料研究院的落成是康普化学追求科技创新的有力体现,也是长寿区和长寿经开区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而作出的有益探索。希望研究院加大科研投入,力争实现原创性颠覆性技术突破,加强产学研合作,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以人才优势厚植科技创新优势。市科技局将持续做好科技创新服务,助力研究院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为我市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落成仪式后,举行了“校园博士入企”签约仪式和康普化学科研项目签约仪式。

区领导李吉华、殷湖北参加活动。记者  李秋晨  朱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