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建设年启动仪式暨2024年春季“村晚”主场活动在长寿举行

日期:2024-04-11

太阳出来喜洋洋,春到巴渝亮堂堂。4月10日,“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建设年启动仪式暨2024年春季“村晚”主场活动在长寿区龙河镇保合村秀才湾橘香广场举行。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重庆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司长陈彬斌,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任冉华章,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共同启动“大地欢歌”全国乡村文化建设年活动。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参加。

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长寿区人民政府、中国文化馆协会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文化培根铸魂、凝心聚力作用,激发新时代乡村文化活力。通过深化全国乡村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春季、夏季、秋季、冬季“村晚”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此次全国“四季村晚”之春季“村晚”主场活动选择在龙河镇保合村举行,充分体现了我区乡村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近年来,我区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充分培育挖掘优秀乡土文化,积极推动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文化创新产品走进群众生活,为乡村振兴铸魂赋能。举办地保合村依托“长寿”独特品牌和晚熟柑橘特色产业优势,打造集“慢食、慢居、慢行、慢游、慢购、慢娱”为一体的“慢生活”产学研游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度假区,先后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启动仪式后,伴随着熟悉而欢快的歌舞《太阳出来喜洋洋》,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随后,广场舞《幸福生活节节甜》、曲艺《吉祥三宝》、龙舞《龙腾盛世》、农趣游戏《一马当先》等一个个接地气、贴民情的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浓郁的巴渝风情、文化特色和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饶权、但彦铮一行还前往龙河镇保合村保合书院,实地调研了我区乡村文化建设。

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副司长魏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闫晓东;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晓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钦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全参加活动。

记者  张申欣  肖娅  兰缔  朱九天  刘霞飞  温飚  特约记者  袁志龙  向前  王亚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