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区规划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审议相关规划

日期:2024-03-25

3月22日,区规划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指出,要聚焦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发展愿景和“两地一城”建设目标,充分利用好长寿山水空间格局和历史文化,进一步梳理完善我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刘小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规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明,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参加。

会议通报了长寿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设情况及2024年重点规划工作,传达学习了《新时代美丽重庆城乡风貌整体规划》,审议了桃B8-06/03等地块(泊景湾)规划设计相关事宜、《璞缇·一品(南区)  阳鹤山片区桃E15、01地块建筑方案设计》《璞缇·尚品 长寿菩B13-5/02地块建筑方案设计》等。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一个全新的、全面的规划体系,是我区未来国土空间发展的“新蓝图”,也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充分认识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大意义,结合我区区域发展愿景和渝东新城规划布局,进一步梳理完善我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城乡风貌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活力与社会治理能力的集中展现,也是人民群众的家园所在、精神所系。要聚焦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中国长寿城发展愿景和“两地一城”建设目标,充分利用好长寿山水空间格局和历史文化,系统开展大美长寿风貌提升。要进一步完善我区城乡风貌整体规划设计,以“城乡风貌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抓手,以上贯下、以下促上,推动城乡风貌优化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各个地块建筑方案设计,确保方案既符合市场需求,又符合城市整体规划布局,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提升长寿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

区领导张明万、郑钦予、邓永春、刘朝煜、刘兴波参加。会议还邀请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教授应文等参加。记者 张申欣 朱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