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我区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日期:2024-03-25

3月22日,我区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教授邹东升作集中宣讲。

邹东升教授是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安全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安全风险治理方向带头人,重庆市重点一级学科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重庆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特邀委员、重庆市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市级专家、重庆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团成员。

宣讲中,邹东升围绕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这一主题,从基本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决策的重要讲话、指示,制度基础,会议纪要,风险防范5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领导干部如何科学、民主、依法决策。

大家表示,要将此次专题讲座精神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长寿建设的思路举措,锚定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目标,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主动作为,以示范带动发展,不断激发法治政府建设内生动力,推动法治长寿建设取得新突破,为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长寿华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记者  李秋晨 朱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