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中国责任关怀促进大会在长寿召开

日期:2023-05-29

长寿新闻网  记者  李秋晨

5月25日,中国石化联合会2023中国责任关怀促进大会在长寿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尤勇,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二级巡视员尹凌青,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出席开幕式。

责任关怀是全球化学工业不断提高健康、安全、环境(HSE)绩效的自律性行动和广泛共识,旨在共同改善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理。践行责任关怀理念是石油和化工行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起航新征程  推动新发展 树立新形象 履行新使命”,会议将围绕化学品安全等内容,解读法律法规和政策,探讨技术、管理和工艺改进等。


刘小强在致辞中表示,长寿区将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为总牵引,聚焦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导向,锚定建设世界一流园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目标,加快打造全球天然气化工新材料领先者、国际知名硅基新材料供应商、世界级新能源材料及装备集成应用示范地“三大品牌”,进一步做深做实责任关怀,推动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打造本质安全园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我区愿同与会各单位、各方面就推动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扎紧合作纽带,筑牢友谊基石,共创美好未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尤勇希望石化联合会能够发挥组织、协调、指导作用,加强宣传培训、推广先进经验、组织经验交流,以责任关怀作为推进行业节能降碳、结构调整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快责任关怀推进。广大企业要积极参与、勇于实践,把责任关怀作为促进技术进步、改进企业管理、提升绿色低碳水平、提高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效。

尹凌青希望石化联合会把国家的战略高度和市场的难点与责任关怀结合起来,通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服务链相结合,不断提升责任关怀的广度,让广大石化化工企业成为责任关怀的领头羊,不断实现企业的持续、经营的持续、发展的持续、社会的持续、责任的持续。

当天,7家企业在开幕式上签订了《责任关怀承诺书》。

区领导何以龙、冉洪、卓大林、罗建平、陈爱军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