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刘小强: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

日期:2023-05-25

长寿新闻网  记者 李秋晨

5月22日,我区召开成渝产业数字化能力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长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强指出,要明确中心功能定位,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为数字重庆建设和我区“两地一城”建设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身高出席会议。

我区以数字中国建设为背景,数字重庆1361工作体系为指导,依托全市构建“五十百千万”数字产业发展体系,建设和运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产业数字化能力中心,致力打造产业数字化的“组件超市”、数字化改造和数字化管理解决方案的集成供应平台,形成双向赋能、智能推送、个性定制产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模式,以及产业链“一链一网一平台”赋能生态。线下产业数字化能力中心依托我区已经建成的“科技之眼”Digital   Mall,打造重庆产业数字化变革的“重要窗口”和成渝产业数字化服务能力供给中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助力我区成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重庆展示区”。

刘小强对成渝产业数字化能力中心建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施数字化变革,既是对数字中国战略的贯彻落实,也是市委、市政府立足重庆战略定位、现实条件作出的长远谋划。建设成渝产业数字化能力中心是我区加速拥抱数字化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数据二十条”,通过数字化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有力举措。成渝产业数字化能力中心建设要聚焦数字经济赛道,明确中心功能定位,利用数字技术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赋能传统产业,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打造成为国内标杆式的新型产业数字化能力中心,为数字重庆建设和我区“两地一城”建设贡献力量。

区领导廖智辉、蒋发平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