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寿动态

长寿:各级文明单位同心战“疫”护平安

日期:2022-11-28


长寿新闻网 记者 张申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区各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立足职责、全力以赴,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服务保障等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文明力量”。

疫情发生后,区农业农村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干部职工自发成立抗疫志愿突击队、抗疫志愿服务队,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抗疫志愿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高风险区,火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抗疫志愿服务;面对多点散发态势,抗疫志愿服务队及时下沉基层社区,化身抗疫“服务员”“管理员”,做好核酸检测、精准排查等工作。

区交通局坚持“外防输入”“来长必检”,守紧守牢交通卡口,先后抽调10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排管前置和排管运一体化,在3个火车站、1个跨省际客运站设立防控工作专班,在各高速公路下道口设置14个卡口,在渝北、巴南、垫江等毗邻地区增设交通查验点7个,守好把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区城市管理局迅速组建城管志愿服务队伍,每天120余人深入抗疫一线,积极参与社区排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11月以来,共出动干部职工1300余人次。同时,加大城管执法人员日常巡查频次,强化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及时查处游摊游贩、乱停乱放等违规违法行为。700多名环卫工人和消杀人员坚守岗位,高标准做好街面路面清扫保洁,有序进行全城公共空间环境消杀,严格实行垃圾站转运全过程闭环管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动对接属地街镇党组织,通过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干部突击队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投身镇街、村社防疫一线。11月以来,已有200余名党员干部陆续参与疫情防控,服务群众3万人次。同时,着力发挥行政审批、不动产登记“红旗窗口”“党员示范岗”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推行线上“不见面”服务,11月以来,线上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674件、行政审批业务31件,确保对外服务不断档不缺位。


区气象局组建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15名志愿者轮番上阵,对接菩提街道胜天社区助力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和核酸检测。10月23日以来,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连续作战,累计服务群众1.3万人次,完成核酸信息录入1.1万人次。同时,进一步强化“三分”“三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天气,运用智慧气象“四天”系统,分析研判可能对疫情防控造成的不利影响,通过智能预警信息发布各类决策信息64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