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发言人来了|长寿区“书香城市”建设发布活动举行

日期:2023-04-03

    3月31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长寿区“书香城市”建设发布活动举行。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张昕参加活动。

             活动中,发言人介绍了我区“书香城市”建设情况,并现场解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张昕指出,书香城市建设是我区“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特别重大项目之一,是中国长寿生命科学城建设的重要一环。要立足“书香城市”新定位,以打造“阅读悦美•悦享长寿”品牌为重点,以街镇文化服务中心、村(社区)农家书屋等为载体,在基层阅读示范点打造一批美、好、新的公共文化空间。高标准高质量做好2023年重庆“红岩少年”阅读大赛长寿区片区赛承办工作,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学校—学生—家庭—社会”推进全民阅读活动。通过持续推进“书香机关”建设,引领带动全民阅读。充分发挥区图书馆等文化主阵地作用,让全民阅读“活”起来、“红”起来、“热”起来,用浓郁书香涵养乡村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家庭、学习型机关,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书香长寿”。记者  李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