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办理

重庆市长寿区林业局关于区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3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11-07

刘强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第313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研判,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现答复如下:

2022年我区经历了特大高温干旱天气,森林防灭火工作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在“7·13”和“8·23”两场森林火灾救援过程中,暴露出我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

今年我局痛定思痛,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实地走访、调研,编制了《长寿区2023年度森林防火基础设施能力提升方案》,并积极协调区财政,计划投入934.3万元,重点对明月山脉、黄草山脉、铜锣山脉,开展2023年森林防火基础设施能力提升工作,因地制宜建设森林消防水池(水箱)和阻隔系统,计划新建29.8公里的防火阻隔带,40座森林消防水池(水箱),0.82公里防火步道,2座市级标准化森林防火检查站,10个大型森林防火宣传碑(牌)。建成后,在重点林区可基本实现“以水灭火”为主的森林消防基本框架。

针对“8·23”森林火灾受灾区域,我局制定了《重庆市长寿区“8·23”森林火灾受灾区域林区规划》,已通过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审定,计划投入210万元,在洪湖镇五龙村、三合村和万顺镇石龙村、垭口村修建5座森林消防水池、10公里防火隔离带和5处防火通道弯道整治,切实加强该区域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

最后,感谢您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理解我们的工作,督促我们把林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此复函已经区林业局贺楠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长寿区林业局

                                                 202310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