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办理

重庆市长寿区林业局关于区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12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11-07

高智伟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森林资源受灾修复资金投入的建议》(第312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研判,开展相关工作,现答复如下:

2022年全区遭受了几十年难遇的特殊高温天气,导致山火频发,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和生物多样性,着力补齐森林防火基础设施短板,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我局通过全面提升森林防火基础设施能力和灾后修复工作,不断强化森林防灭火综合治理能力,确保2023年度夏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有的放矢。一是提升“技防”,全面增强效能。今年6月前,将增建完成39个智能监控前端云台,总计投入1200余万元,结合已建成的10个智能监控前端云台,届时我区重点林区森林火情智能监控覆盖率将由不足20%直线上升至95%以上。二是提升“物防”,全面夯实基础。在明月山、黄草山、铜锣山森林高火险区总计投入934.3万元于年底前完成新建29.8公里防火阻隔带,0.82公里防火步道,40座消防水池(水箱),2座市级标准化森林防火检查站,10个大型森林防火宣传碑(牌)。夯实全区基层基础,初步形成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网格化布局。三是以往鉴来,提升受灾区域防灭综合能力。在洪湖镇、万顺镇2022年夏季森林火灾受灾区域投入710万元改善森林防灭火基础设施条件和生态修复。在防灭火基础设施方面投入210万元新建防火隔离带10公里、消防水池5座、防火通道弯道整治5处,提升防灭火基础设施能力。在生态修复方面投入500万元对0.3万亩幼龄马尾松纯林以及900亩受灾区域进行森林质量提升,采用飞播造林和人工植苗方式栽植、播撒木荷、楠木、桢楠等阔叶树种,提高森林防火、防病虫害能力。

最后,感谢您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理解我们的工作,督促我们把林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此复函已经区林业局贺楠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长寿区林业局

                                                        202310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