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办理

重庆市长寿区司法局关于区人大第十九届三次会议第348-2号建议答复函承诺事项落实情况的函

日期:2023-12-01

罗开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长寿区民营中小企业进行法律援助服务的建议》(第348-2号)收悉。我局已于2023年6月5日向您进行了答复并作出了承诺,根据复函承诺内容,我局积极跟进措施,经过一段时间努力,承诺事项得到落实,现将承诺事项落实情况函告如下:

一、关于复函中承诺的进一步压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事项,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印发《2023年长寿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将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内容纳入今年的普法重点内容。区人社局对工时工资、休息休假企业高频劳动用工法律法规政策进行全媒体宣传,共印发宣传手册4000余册,制发各类推文63篇,线上阅读量13万余次,刊载印发量5.4万余份。

二、关于复函中承诺的“持续实施劳动普法入企上门服务、一对一争议纠纷指导等多项便企措施”事项,区人社局实施劳动普法入企上门服务、一对一争议纠纷指导等多项便企措施,今年以来,开展企业用工体检156次,指导企业合规用工50余家,开展企业用工风险研判化解31次,开展线上线下劳动用工培训9次,共覆盖企业481家。

三、关于复函中承诺的“持续探索适合本地区企业特色的劳动用工指导机制”事项。目前,全区共创建和谐企业68家,其中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1家,AAA级企业18家,培育市级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9名。区人社局对495户开展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评选A级企业41家,B级企业449家,C级企业5家,树立企业守法诚信形象,推动企业依法用工。

接下来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将积极与区人社局对接企业法律服务相关事宜,压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指导区人社局持续深入贯彻实施“渝你同行”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程,加强对企业用工的精准指导,按照企业需求提供一对一指导、实地用工体检,帮助企业化解劳动用工风险,营造劳企和谐的良好氛围,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此函已经邹楚蕾局长审签。对此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代表建议答复函落实情况回执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长寿区司法局

                                                                  2023年12月1日

    (联系人:袁一平,邮编:401220,联系电话:406611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