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办理

关于重庆市长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 三次会议第248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11-03

罗开良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长寿湖旅游景区规范管理的建议248已收悉, 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景区规范管理基本情况

(一)景区内车辆停车位的基本情况

目前,长寿湖旅游景区分别在游客中心景区北门均建有停车场,共有停车位200个;停车场建立了电子收费系统,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同时,20232月,景区在北门至情人坡区域设置150余个露营车辆停放

(二)景区小商贩摆摊设点的管理

景区游客中心东停车场一带长期存在私人围追堵截拉客、私自摆摊设点、尾随兜售等现象,我司自收门票以来,一直努力维护景区旅游秩序,力求树立景区良好的旅游形象,但由于我司在景区范围外无执法权,均未取得良好效果。

(三)景区内卫生环境

为保持景区环境卫生,我司在景区醒目位置均配置有垃圾桶,垃圾处理坚持“日产日清”。同时,我司成立了湖面清漂队伍,并建立了环境保护制度。

)露营基地

景区内目前设有露营基地,基地占地面积150余亩,位于景区核心景点情人坡临湖区域,是集星空营房、天幕帐篷、露天火锅、浪漫咖啡、垂钓健身、帐篷租赁等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性营地,未设房车露营区域。

二、景区规范管理问题的整顿

为维护长寿旅游形象,规范景区旅游秩序,我司已向区文旅委书面报告上述问题,并商请区文旅委牵头,联合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区交通局、长寿湖镇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对长寿湖旅游度假区旅游秩序进行彻底整顿。

1.关于景区内车辆乱停放的情况。我们将对景区停车场进行重新勘察,对规划不合理的地方重新规划,并加强工作人员对入园车辆的引导,规范游客停车行为。

2.针对景区游客中心乱摆摊设点问题。我司与长寿湖镇政府已商议采取疏堵结合方式,在游客中心启动建设旅游市场经营点,实行统一管理,为老百姓销售土特产提供便利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旅游秩序。

3.关于景区垃圾清理不及时的情况。我们将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在游客高峰时期增加垃圾桶数量和保洁频率并及时清运垃圾,保证景区干净整洁

4.关于没有免费对外开放的房车露营基地的情况。我们将调研市场需求掌握全国房车露营基地发展现状,根据景区自身条件确定是否发展房车露营基地。

尊敬的罗开良代表,感谢您对长寿旅游工作的大力支持。此复函已经我司周磊董事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长寿生态旅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20231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