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划信息 > 国土空间规划

[ 索引号 ] 11500000MB177258XX/2022-00028 [ 发文字号 ] 收文办字〔2022〕1925号
[ 主题分类 ] 建设规划;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规划计划;规划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5-06 [ 发布日期 ] 2022-06-10

长寿区晏家组团C标准分区(沙溪南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日期:2022-06-10

202256日,区人民政府以收文办字〔20221925号文件批准了《长寿区晏家组团C标准分区(沙溪南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规定,现予以公布。

《长寿区晏家组团C标准分区(沙溪南侧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核心内容

一、规划范围

规划区位于渝宜高速西侧,东至渝宜高速,南至沙溪立交,西至渝长复线(G319改道),北至陈家湾110kV变电站。规划范围面积为161.40公顷。

二、规划规模

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为161.40公顷,其中区域交通设施用地面积0.08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0.05%;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61.32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99.95%

三、功能定位

规划区是以综合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装备制造等产业为主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组成部分。规划区不设常住人口。

四、规划结构及用地指标

(一)规划结构

规划范围内用地布局呈“一轴两区”结构形态。“一轴”:由北向南穿越规划范围的齐心大道(G319 改线)形成的产业发展轴线。“两区”:物流仓储片区、产业发展片区。

(二)用地指标

规划三类工业用地面积为 100.69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 62.41%。规划三类物流仓储用地面积为19.89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 12.33%。规划环境设施用地面积为1.7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07%。规划防护绿地面积为 13.9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 8.63%。规划城市道路用地面积为 25.1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5.56%

五、道路交通规划

规划范围城市道路网采用“方格网式”道路布局。规划城市道路分为三个等级: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36米、33米,主线双向6车道;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宽26米、22米,双向4车道。规划范围内城市道路总长约8.04公里,道路网密度5.15公里/平方公里。

六、绿地系统规划

规划区内绿地系统主要由防护绿地和附属绿地组成。

七、城市设计导则

规划范围渝宜高速公路与齐心大道(G319改道)一侧的区域为城市景观重点控制区域,其余均为一般景观控制区。

八、环境保护规划

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总量控制,集中治理,统一监管”的方针和“谁污染谁治理”、“分散处理与集中处理结合”的原则,作好规划范围内环境保护工作。

九、城市防灾

规划范围内防灾由长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按职责施行指挥。规划范围内必须形成警报、人员紧急疏散、有毒化学品泄漏控制机制,当意外发生时,沿园区各主、次干路向外疏散,比较集中的防护绿地和生态绿地为园区重要临时避难场所和临时抢救指挥用地。

重庆市长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