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 其他部门预算

[ 索引号 ] 12500221450480945Q/2022-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畜牧兽医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2 [ 发布日期 ] 2022-01-22

重庆市长寿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01-22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全区动物疫病的监测、防治研究、预防控制、预防技术的指导培训、科普宣传工作。

2.承担动物产品安全和兽药检测检验工作。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长寿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系重庆市长寿区畜牧兽医事务中心所属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2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3.3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收入增加13.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226.9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3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59万元,农林水支出185.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3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3.3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13.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6.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6.9万元,比2021增加1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9万元,比2021增加1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21年持平。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5.5万元,2021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2021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2021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2022年度公用经费预算49.1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我单位项目预算总额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我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余常全,联系方式023-818803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