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街镇决算 > 石堰镇人民政府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668J/2020-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石堰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0-12 [ 发布日期 ] 2020-10-12

重庆市长寿区石堰镇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0-10-12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坚持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的基本职能,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动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上来,转移到做好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工作上来,转移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公共环境上来。

(二)机构设置。本单位设有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镇人大办公室、镇纪委、镇武装部、经济发展办公室、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建设环保服务中心和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三)单位构成。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为2019年度决算编制的一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本部门涉及本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机构改革情况说明如下:在统一设置综合办事机构和事业站所的基础上,根据发展特点、产业特色等,本镇自主设置建设环保服务中心和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19年度收入总计5,475.48万元,支出总计5,475.4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6.99万元、增长16.0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构改革石堰畜牧站并入政府管理,同时人员保障经费增加。

2.收入情况。2019年度收入合计5,475.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6.99万元,增长16.0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构改革石堰畜牧站并入政府管理,同时人员保障经费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75.48万元,占100.00%。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5,475.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6.99万元,增长16.0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构改革石堰畜牧站并入政府管理,同时人员保障经费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885.42万元,占34.43%;项目支出3,590.06万元,占65.57%。

4.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5,475.4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56.99万元,增长16.0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构改革石堰畜牧站并入政府管理,同时人员保障经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24.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89万元,增长1.1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构改革石堰畜牧站并入政府管理,同时人员保障经费增加。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24.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4.89万元,增长1.1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构改革石堰畜牧站并入政府管理,同时人员保障经费增加。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68.43万元,占20.50%。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280.81万元,占48.27%。

(3)卫生健康支出157.90万元,占3.34%。

(4)节能环保支出58.08万元,占1.23%。

(5)城乡社区支出39.30万元,占0.83%。

(6)农林水支出1,051.28万元,占22.25%。

(7)住房保障支出125.17万元,占2.65%。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85.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39.8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1.50万元,增长2.8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构改革石堰畜牧站并入政府管理,同时人员保障经费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445.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2.59万元,增长17.2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构改革石堰畜牧站并入政府管理,同时人员保障经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750.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02.10万元,增长1,444.0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用增加,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河库洁漂保洁及污水管网维修养护工作增加。本年支出750.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02.10万元,增长1,444.0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用增加,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河库洁漂保洁及污水管网维修养护工作增加。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1.7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54万元,下降4.62%,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三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7.95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9.63万元,增长52.5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构改革石堰畜牧站并入政府管理,公车运行维护成本有所增加。

公务接待费3.8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区其他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支出,接待区其他部门到我单位调研工作的支出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与上年持平。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1.17万元,下降74.42%,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9辆;国内公务接待60批次48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9.93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11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7.6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0.09万元,增长27.4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构改革石堰畜牧站并入政府管理,机关运行成本有所增加。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26.5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79万元,下降15.26%,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3.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75万元,下降54.19%,主要原因是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3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场镇巡逻。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40.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9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498.9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9.4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5.0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92%,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0.0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33%。主要用于本年度公路建设、水利建设、扶贫项目建设等,用于采购电脑、空调等办公用品等。

文件下载:

公开.ra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