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云集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云集镇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 >群文活动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5617/2022-0006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文化、体育、广电、出版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云集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2-09 [ 发布日期 ] 2022-12-09

2022年“我最爱的童书”专题推荐

日期:2022-12-09

《梨园少年三部曲:八臂哪吒》

作者:周锐

出版单位: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聚焦京剧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注少年励志成长的长篇儿童小说。作品讲述了二十世纪初的几位少年,因对京剧的喜爱而相遇相知,在艰苦的学艺生涯中,面对动荡的时局、变幻的社会环境,砥砺前行,与老一辈京剧表演艺术家一起,为京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贡献了薪火相传的力量。

《灯塔守护者》

作者:[]迈克尔·莫波格/

[]本吉·戴维斯/

出版单位: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灯塔守护者本杰明在小男孩5岁那年救了他和妈妈,然而他拒绝了政府的奖励,因为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他的一生都在做着确保岛上灯塔灯光明亮的工作。在他当灯塔守护者的这些年里,他一次也没有让灯熄灭过。本杰明的精神和他一辈子所坚持的事情,深深地影响了小男孩的一生,帮助他度过了生命中很多艰难的时光,并找到了生活的希望。

《三十只鸟儿正飞过》

作者:何腾江

出版单位: 新世纪出版社

内容简介:这是一部自然观察笔记式的散文作品,同时也是一部以自然生态为创作背景的有温度、有筋骨的原创儿童文学精品。

作者何腾江结合数十年来对野鸟、昆虫、植物的观察积累,描写了45种动植物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在带领小读者“多识草木鸟兽之名”,普及自然人文知识的同时,将少年儿童在大自然课堂中生活、学习、成长的美好图景诉之于文中,写出自然之趣、乡野之趣、童年之趣。此外,作者联系自身成长经历,在文中分享从大自然中收获的感动与感悟,启发读者主动发现与思索,让他们发现自然之美、自然之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