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云集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云集镇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扶贫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5617/2021-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云集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2-25 [ 发布日期 ] 2021-02-25

“ 规定动作”不走样 ——云集镇按时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党委会议

219日,云集镇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党委会议,研究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叶俊英主持,在家的班子成员、各涉扶科室、部门及大同村驻村工作队、大同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大同村支部书记及各涉扶科室、部门负责人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会议研究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排查和化解。涉扶部门、各村和帮扶责任人要继续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帮扶解决,对不能及时解决的作好解释、疏导和上报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好“四不摘”要求,落实好住房安全保障、医疗、教育、到户产业、小额贷款、就业等各项扶贫政策。坚持日常走访;引导贫困户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好“到户产业”申报和财政专项产业扶贫资金的申报工作;做好小额贷款申请、续贷、到期还款、规范资金用途等事宜;摸清贫困户家庭成员就业状况(信息采集和录入)和春节返岗情况,落实好就业帮扶工作;对边缘易致贫户和脱贫不稳定户要动态监测,重点要落实医疗和社会保障政策;因换届及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对产业指导员和帮扶责任人进行调整。

黄广泉镇长指出,一是要强化督促,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扣;二是要加强监测,防止新致贫和返贫。

叶俊英书记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做好后续工作;二是强化工作要求,动态掌握“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三是强化统筹推进,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