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云集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云集镇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扶贫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5617/2021-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云集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2-25 [ 发布日期 ] 2021-02-25

云集镇多措施促进消费扶贫工作

消费扶贫工作是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应对疫情、灾情影响的重要举措,是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是集中全社会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云集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推动消费扶贫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加大爱心人士注册和购买力度。我镇积极动员全体机关干部和社会爱心人士个人用户在重庆馆注册70人;大力开展重庆馆销售消费,积极动员干部职工、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在重庆馆采购扶贫产品和贫困户产品累计购买扶贫产品86401元(其中:中秋、国庆采购贫困户慰问品49140元),做到扶贫产品采购和贫困户慰问两推进。

二是加快预算单位预留采购扶贫产品进度。我镇扶贫832”平台完成第一批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任务1.75万元

三是加大扶贫产品认定和上架工作。我镇坚持价格合理、安全合格、减贫带贫机制,做到扶贫产品应认定尽认定目前,已通过认定的扶贫产品有大同村茶叶和大同村土鸡蛋,正在申报的扶贫产品有大同村榨菜和甲鱼产品,已上架销售的扶贫产品有大同村土鸡蛋。

四是大力推广电商扶贫。积极引导电商企业销售本地扶贫产品和贫困户产品,今年以来我镇大同村电商平台累计销售土鸡蛋等农产品实现销售额24万元

五是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消费扶贫培训。我镇推荐大同村4人在重庆公共管理学院参加乡土主播培训;推荐1人参加全市“互联网+消费扶贫”示范培训班,推动销售扶贫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