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新市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市街道办事处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涉农补贴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73X6/2023-0001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新市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3-06 [ 发布日期 ] 2023-03-06

新市街道农业服务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

新市街道农业服务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

一、农技工作

1、做好大小春技术培训,组织召开村组以上干部及种粮大户水稻旱育秧水稻直播技术现场会, 小春油菜栽培技术培训。

2. 做好农业部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推广优质高产杂交新品种, 稻田综合养殖技术,对全街道大春中后期病虫害预测预报,指导科技示范户90户

3、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 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 完成 水稻5000亩、玉米3000亩、油菜2000亩、柑橘1200亩、渔业等参保任务。

4、做好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项目申报。并组织申报市. 区农业特色项目, 提档升级, 增加大户的经济收益。

5、做好农业环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农膜废气物回收工作。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引导农户科学选用农药,农资产品,通过科技赶场宣传农业惠民政策,法律法规,新种子法,农产品质量生产安全监督。引导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申报三地一标,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6、做好基层农技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工作。确定科技示范户,指导科技示范户以点带面,带动农户科学致富。引导农户科学种田,使用生物肥料、农药等。并下村指导产业扶贫种植实用技术

二、农经工作

农经工作要完成清产核资、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集体资产量化确权,具体安排是:

1、 土地确权方面:目前已完成第一轮审核公示,正在进行第二轮审核公示;

2、 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152个账套,包括涉农村级8个,现合并组级54个,合并前的组级90个;

3、 完成产权制度改革7个村,并完成7个村的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联合社的组建、登记赋码工作;

4、 其他工作:包括住户收支调查、村卡镇卡填报、农业生产统计季报年报、农经统计季报年报、渔业统计年报工作、农业产业发展资金扶持新型经营主体项目申报等。

、农机安全工作;

1、建立健全农用车一车一档和农业机械台账并落实专人管理,今年已注销渝01拖拉机5台,确保全年安全目标零伤亡

2、加强农用机械的管理,严格实行持证上岗,安全生产,严禁农用拖拉机非法载人。每年上路检查12次。

3、做好新型农业机械的推广工作,让更多的高科技产品为三农服务,今年来已推广农机64台。

、水利工作:

(一)全面完成2020年全面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的大小项目,让我街四类人员全部吃上场镇自来水,保证全街道生产、生活用水正常运行。

(二)全面完成2020年度区河长办交办的所有工作。

(三)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工作,保证水利设施安全运行。

、林业工作:

1.配合区农投公司实施田园乐温其它项目建设,着力打造街道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项目。

2.对未到期的生态林450.1亩进行自查验收,并迎接区级验收工作,已按区林业局要求按时上报资料,确保下半年按时兑现直补到户。

3按照区林业局分解下达新市街道的2021年国土绿化提升行动营造林目标任务为:3500亩。其中:农田林网和特色经济林(新造)1500亩,(改造)2000亩。扎实推进我街道2021年度国土绿化提升行动营造林任务

.乡村振兴:

1.完成了新同村示范村乡村振兴未来三年的总体规划,实施乡村振兴示范村风貌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工程。

2.实施建成了益农信息社8个。

七、人居环境整治:

12020年开展实施了人居环境清洁行动的评比、村庄风貌整治,厕所改造,垃圾分类处置实施等

2.定期完成统计上报,信息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