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万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万顺镇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教育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8792/2023-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万顺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2-21 [ 发布日期 ] 2023-02-21

万顺镇社区教育学校举办缠花制作活动

     2023年2月15日,万顺镇社区教育学校举办传统缠花手工艺制作活动,激发群众对传统美术项目的兴趣。

     万顺镇社区教育学校的老师为参加的群众讲解了缠花的起源、作用,以及要制作的缠花的样式,在场群众边听边研究手中的制作材料,表示之前从未接触过此饰品制作。群众不仅在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演示花瓣及花蕊制作过程时,听得非常认真,自行操作时也十分细致,碰到不解的地方及时询问,一根普通的绒线逐渐被大家缠成一片片花瓣的形状,群众表示很有成就感,“以前从没接触过这种饰品”、“缠紧了真好看,我戴在头上试试”完成后大家互相展示自己的制作成果,也有更加手巧的女士制作出与展示图片相近的花朵,引来大家的围观和夸赞。

    最后,工作人员帮助大家将剩下的材料包整理好,在场群众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认为手工制作“既好看又有用,回家还可以继续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