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万顺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万顺镇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扶贫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8792/2021-000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人口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万顺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3-03 [ 发布日期 ] 2021-03-03

万顺镇97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就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火热进行中

万顺镇97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就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火热进行中

人口普查关系到社会建设的方针制定,以及每个社会人的切身福利。近日,万顺镇全面启动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为推动辖区内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万顺镇共选聘了97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人普办结合实际,前期组织了多场人口普查推进会及摸底工作培训会。镇人普办组长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流程和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安排。镇人普办多次召开业务培训会议,提高“两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七人普工作任务。

摸底期间,普查员佩戴好工作证件,手持移动终端,依据小区地图,确定所划分区域范围,上门入户时,参照户籍人口清单、出生死亡名单等材料,详实填写。

“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这是我的工作证,今天上门是来进行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有几个问题想请您回答,请您配合我们……”院子村普查员唐金霞敲开院子村民家门,户主态度热情、认真配合,双方交流互动畅通无阻。

镇人普办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及时解答普查员提出的问题,同时在疑问中发现问题,将注意事项和操作方法发布至工作群,为普查员答疑解惑。同时,不定期到村进组下户了解工作进展,解答工作难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将质量控制贯彻于普查工作全程。

目前,万顺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以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