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石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村民签订承诺书 千亩农田变“良田”

日期:2022-09-29


日前,石堰镇干坝村村民共同在一份高标准农田改造承诺书上按下了红手印,签订了承诺书:将各户土地拿出来集中建设高标准农田。今年,该村将建设高标准农田1590亩,推进乡村振兴。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耕地保护的一张“关键牌”,为打好这张“关键牌”,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要求落实到位,干坝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于年初制定走访计划,充分摸清家庭成员、田土面积、改造意愿等底数,积极宣传国家政策、改造操作方式和程序等关乎群众利益的问题。“把大道理讲明白,在拉家常中让村民潜移默化地接受、理解和支持土地整理项目的开展实施。”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褚海宾说。

高标准农田建设,无论是增加耕地面积还是提高耕地质量,最终还是为耕作生产服务的。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还积极征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与区级主管部门和镇政府对接,与相关农业企业协商,扎实推进土地流转,争取引入农业企业,实现种植规模化、机械化、现代化。


为确保项目建设任务的顺利实施和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干坝村分组召开会议,对改造前土地面积如何确定,改造中边沟、道路、提灌设施等如何施工,改造后新增耕地面积或用于边沟、道路、提灌设施占用土地面积如何同增同减等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和说明,全村村民思想统一、改造意愿强烈。


今年,该村1590亩土地纳入全区改造规划,对推进乡村振兴,提高资源利用率,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都有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