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邻封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疫情要防住 文明在行动丨邻封镇临退休干部交出一封“请战书”

日期:2022-11-23


我自愿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发挥共产党员干部的表率担当。”1116日,邻封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一封“请战书”,这是该镇农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彭林提交的,此前彭林已多次参加抗疫工作。

在现场,他维持秩序、帮群众翻找健康码、耐心劝导群众,每次老熟人看到他都打趣说:“老彭,马上要退休了,要保养好身体。”彭林总是乐呵呵地回应道,“大家一起战疫情,病毒才能早点消灭。”

彭林借助自己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多次参与信息排查、人员登记,跟驻村工作人员一起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开展外来人员排查,有时遇到不理解的群众,彭林总有一套方法让对方心平气和,这让不少年轻干部刮目相看。

我们也是为了大家健康,动气没得必要。”彭林说,“现在这个时期,大家都敏感紧张,越是这样,我们越要稳住,要更耐心、更细心、更温心,为群众解决问题。”

彭林每天都充满干劲,走村入户落实精准排查措施,关怀居家自我健康监测人员,宣传当前防疫政策,疏导群众焦虑情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他看来,疫情期间,每一件小事都不能掉链子,而面对人少事多的基层一线,老同志更能发挥作用。


我们老同志把能担的责任都接着,年轻干部才更有精力拉紧发条去干更重要的事。”彭林说,他是一名党员,虽然已不再年轻,但是身体硬朗,年轻人能干的,他也能干,疫情当前,就是退休了,他也要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跟大家一起战斗。

在他的带动下,邻封镇年轻同志都积极行动起来,志愿报名冲到防疫工作一线,参与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中。

在邻封,像彭林这样临近退休的老同志还很多,他们纷纷发扬老兵优势,走上抗疫一线,以“不打胜仗,绝不收兵”的精神面貌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