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洪湖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洪湖镇大力推广秸秆还田,守护蓝天

日期:2022-11-03

秋耕秋种即将全面展开,为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土壤结构破坏、火灾隐患等问题,洪湖镇不断寻找秸秆资源化利用新出路,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技术,促进农业绿色持续发展,守护蓝天。

一是引导禁烧。各村利用宣传车、悬挂"禁烧"横幅、喇叭宣传等方式,在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宣传1000余次;利用森林防火瞭望摄像头、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等方式不定期对农田进行常态化禁烧巡查执法,引导村民自觉禁烧。

二是以用促禁。与有资质的农机合作社洽谈,对有意愿的村开展秸秆还田机械化技术现场推进活动近12场次,截至目前已承接500余亩还田任务,完成300余亩,深受百姓欢迎,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降低了秸秆焚烧率。

三是依托项目。洪湖镇拥有万亩土地整治成果,有机耕作业优势,结合农业秋耕秋种系列项目补贴,政府搭建好种植户与农机合作社的平台,助力秸秆还田技术推广,用低成本降低环境污染和促进农业绿色循环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