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洪湖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洪湖镇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街镇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852A/2021-0001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洪湖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1-19 [ 发布日期 ] 2021-09-13

2021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我镇财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收支平衡”原则,不断改善和加强财政管理,合理安排并严格控制支出,着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着力保障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建设及基本民生改善,确保镇村两级正常运转,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和建设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夯实民生财政基础,2021年的财政预算,具体预算安排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2021,本级预算上级补助收入4714万元,比上年增长7%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39万元其中:人大事务支出6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789万元主要为政府机关运转730万元民兵武装9万元信访事务50万元等开支);财政事务支89万元;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44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11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2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74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409万元。

5)节能环保支出42万元。

6)城乡社区支出46万元。

7)农林水支出1215万元(其中:农业460万元,林业35万元,水利92万元,扶贫2万元,村级393万元,一事一议233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88

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7.5万元;

10)精神病上解支出21.5万元。

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714万元,比上年增长7%

为了保证2021年财政预算的圆满完成,我们将努力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围绕“用财有效”抓落实,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强化财政支出管理。继续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压缩一般性开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确保工资、运转、民生、扶贫等重点支出需要。

二是推动镇村协调发展。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整合涉农资金等途径,确保脱贫攻坚和农村环境整治资金需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村道路、水利灌溉等项目建设。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继续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作用,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完善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投入。继续加大对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扶贫等方面的投入,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创造更多福祉惠及人民群众。

(二)围绕“理财有章”抓改革,不断提升财政科学管理水平。

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增强政府预算的完整性和科学性;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落实财政电子化支付;强化政府采购监管;继续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改革。围绕财政新常态,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清正廉洁、服务高效的财政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