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洪湖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洪湖镇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街镇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852A/2021-000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洪湖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1-19 [ 发布日期 ] 2021-09-13

2020年决算执行情况

2020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财政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指导和各位代表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守牢财政支出底线,圆满完成了财政预算任务,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经济保障,现将我镇2020年度财政决算收支情况报告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2020,区财政核定下达给我镇上级补助收入4405.37万元,其中:四项转移支付3087.95万元,专项补助1317.42万元;加上年结余66.81万元,共计4472.18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7.27万元,其中:人大事务支出5.48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803.11万元(主要为政府机关运转748.51万元民兵武装8.7万元信访事务45.9万元等开支)财政事务支出73.35万元;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35.02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10.31万元。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6.93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57.85万元。主要为社保、民政、养老保险、抚恤低保、残疾人事业以及退役军人管理事务等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382.16万元(其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支出224.6万元)。

5)节能环保支出39.65万元。

6)城乡社区支出42.74万元。

7)农林水支出1145万元。

8)金融支出1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82.47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7万元;

11)精神病上解支出20.11万元。

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72.18万元。

3.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76.83万元;

政府性基金支出76.83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50万元;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25.18万元;其他支出1.65万元。

从全年预算执行情况看,实现了收支平衡。

2020年全镇财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高,支出结构持续优化,保障能力逐步增强,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各项改革稳步推进。财政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一)坚持农业固镇战略不动摇,大力推进农村经济发展

一是加大财政投入,农业基础进一步夯实。投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33万元,实施农村人行便道等基础设施建设。

二是落实惠农政策,农民收入进一步增长。全镇通过“一卡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400.77万元,惠及全镇1.04万农户,进一步加大了耕地保护力度.

三是推进综合改革,农村机制进一步创新。投入资金392万元,用于村干部工资及村级办公费,保障了村干部待遇和村级运转,巩固了农村基层政权。

(二)坚持生态立镇战略不动摇,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发展

一是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总投入资金100万元,其中凤凰村80万元,梯子村20万元,用于健身步道,停车场,路灯,农村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

(三)坚持财政改革战略不动摇,大力推进财政事业发展

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改革。按照“谁花钱、谁公开、谁解释、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区政府网站对2020年度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以及2020年度财政决算进行集中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推进财政监督改革。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小金库治理专项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