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葛兰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再生稻迎丰收 “一种两收”效益高

日期:2022-11-04

来源:人人长寿

1022日,记者在葛兰镇沙河村千亩再生稻示范片看到,黄澄澄的稻谷颗粒饱满,该镇农服中心高级农艺师鲁长鸿正在进行田间实际测产。

“株高79.5公分、穗长20公分……”鲁长鸿走进稻田认真记录测产数据,经过与同事两个多小时的联合测产,得出结果:最高亩产230余公斤。

“通过实际测产,示范片区再生稻平均亩产量达130余公斤,这在不增加种地面积和种子的情况下,多收了一季粮食,真正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鲁长鸿说。

正在稻田里收割再生稻的葛福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培林介绍,再生稻是在头季水稻收割后,利用稻桩重新发苗、长穗,再收一季的水稻品种,减少了播种、育秧、栽插、整地等环节。蓄留过程中,注重原生态,口感较头季水稻更软糯。

葛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该镇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目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广“再生稻”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种植,提高了产量,增加了农户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