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但渡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但渡镇“五项措施”保护饮用水源

日期:2022-10-12


龙溪河是长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但渡段作为集中式饮用水源的最后一公里,一直坚持把保护饮用水源抓在手里,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为了更好地保护饮用水源,守护市民生命线,但渡镇采取“五项措施”,保障饮用水源安全。

一是党政高度重视,成立陈霄书记、夏阳镇长为双组长的饮水源保护小组,制定《但渡镇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和日常巡查制度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各科室、各村居保护饮用水源工作任务。

二是完成两岸垂钓、游泳动态管理。新增设禁止游泳垂钓警示牌5块,书写标语16处,设置警戒线2处。聘请3名全日制公益性岗位人员,负责每天巡查、清捡河面、河岸垃圾,制止下河游泳、垂钓等行为。建立龙溪河巡查清漂常态机制,今年累计打捞河面垃圾38吨,清捡河岸垃圾16余吨,制止垂钓130余起。

三是开展垃圾清捡主题活动。分别在4月、7月、9月组织政府机关志愿者、退役军人、党员代表,在饮水源上游新场湾、三百墩、连二桥开展捡拾“沿岸垃圾,保护饮水源”主题活动。以身作则,激发群众环保意识。

四是加强宣传,逐步推进移风易俗。以村组为单位,加强沿河常驻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常驻居民不要在河边洗衣浣水,严禁乱倒乱排生活污水,逐步改变生活习惯。

五是组织全镇机关、村组干部开展龙溪河环境应急演练,储备应急物资,保障我镇应急处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