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八颗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八颗街道办事处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街镇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4828R/2022-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八颗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1 [ 发布日期 ] 2022-01-21

重庆市长寿区八颗街道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01-21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要求,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经济发展规划、经济社会统计、扶贫开发、农村经营管理;2.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3.抓好村居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4.负责街道平安稳定工作,做好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民政、教育、卫生、计生、老龄事业发展、文化、体育、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区建设管理、自治组织建设、物业管理工作;6.做好辖区国防教育、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7.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信访、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8.负责本辖区的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环境保护工作;9.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消防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10.做好辖区安全工作、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工作;11.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道路交通建设、违法建筑整治等,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1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13.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财务管理、惠农资金兑付等工作;14.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机构共11个,均属街道分设的内部机构,其中行政序列的有4个,事业序列的有7个,街道年末实有人数92人。在职人数中行政45人,事业47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489.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89.8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4489.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5.25元,教育支出11.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62.5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9.7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93.0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3.07万元,农林水支出1161.66万元,金融支出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5.05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49.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295.41万元,项目支出减少254.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89.8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89.89万元,比2021年减少490.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94.36万元,比2021年减少295.41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上级财政安排的预算资金减少,主要用于保障我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街道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195.52万元,比2021年减少195.30万元,原因是上级财政安排的预算项目减少,主要用于社会福利救助以及村社区运转及公共服务项目等重点工作。

我单位2022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2.73万元,比2021年增加0.08元。其中: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公务接待费0.75万元,比2021年增加0.08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在职人员增加适当调整公务接待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98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51.97万元,比上年增加 172.1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项目预算支出。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195.52万元。其中:一般性项目21个,涉及资金2195.52万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2022年无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许焱峰 联系方式023-407948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