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长寿经开区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专班推进会

日期:2023-03-16

3月14日,长寿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冉洪主持召开了长寿经开区科技创新工作专班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人力社保局、区统计局、区大数据发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区科协及经开区党政办、经开区经贸局、经开区运行局、经开区财务局、经开区创新中心、经开集团等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专班工作人员参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精神,结合市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要求,围绕“长寿经开区打造世界一流园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新材料高地”的目标任务,长寿经开区成立了新研发体系引进培育、孵化及创新主体培育、创新生态服务体系3个工作专班。

    会上,经开区创新中心负责人向参会人员汇报了“长寿经开区科技创新工作专班实施方案”相关情况,参会部门相关人员对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冉洪对经开区科技创新专班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明确形象目标和数字目标,要将紧密结合经开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新材料高地目标形象要求,打造经开区品牌,同时对标“7张报表”、国家及市级对开发区考核要求,做好科技创新项目实施工作;

二是明确上级要求和企业诉求,组织部、科技局、人社局、统计局等部门要做好经济和人才数据梳理工作,财务局、经贸局要做好企业项目、平台升级支持,大力推进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

三是明确活动载体和经济贡献,做好新材料高峰论坛和企业筹划的重要活动,经贸局、运行局要牵头在活动中抓务实的项目和合作;

四是明确组织体系和个人培育,要积极做好离岸孵化和本土孵化,大力支持技能型人才、高校师生等人员创业,不断培育市场主体;

    五是明确将专班工作与中国科学院战略评估报告年度目标任务评估相结合,做优做实科技创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