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重庆知识产权法庭赴长开展“服务长寿经开区建设 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知产巡回审判专题活动

日期:2024-04-07

在第24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国试点园区”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司法服务保障创新发展的主动性、精准性和实效性。近日,重庆知识产权法庭赴长寿巡回审判站开展“服务长寿经开区建设 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知产巡回审判系列活动。

近年来,长寿区积极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新格局,长寿经开区正以实现“两地一城”总体愿景为引领,打造世界一流园区,建设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和中西部地区产业高地。

此次重庆知识产权法庭结合园区产业特点,精准选取了6起化工新材料专利权权属纠纷系列案件开展巡回审判。依托长寿巡回审判站的区位优势,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在案涉大型设备所在地的派出法庭(长寿区人民法院晏家人民法庭)就近公开开庭审理了该系列案件。庭前,为查明案件技术事实,审判团队委派技术调查官一同前往园区现场勘察。

5名重庆市、长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寿区市场监管局、长寿经开区管委会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康普化学、云天化新材料、望变电气等7家公司的代表受邀旁听了本次庭审。

法庭庭审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各方代表一起观看了车载便民法庭播放的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宣传片,聆听“保障发展新质生产力 企业专利风险提示”专题法律宣讲,并围绕企业专利权保护、知识产权协同保护等方面开展座谈。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和信心,并就企业发展中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需求提出意见。当地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同志介绍了辖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的相关情况,并希望今后能与重庆知识产权法庭协作配合,共同推动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    

与会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们表示,今天的活动是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生动实践,希望重庆知识产权法庭继续发挥巡回审判站点运行效能,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加强普法和风险提示。进一步打通司法服务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为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工作格局“司法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