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重庆市先进材料产教联合体(长寿区)成立

日期:2024-01-22


1月19日,重庆市先进材料产教联合体(长寿区)成立大会召开。市经信委副主任吴涛,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奚弟超,长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冉洪,区政府副区长蒋发平、长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程学明参加。

重庆市先进材料产教联合体(长寿区)的成立,是长寿区、长寿经开区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重大实践,是通过推动职业教育和产业集群集聚融合发展、全方位服务和融入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重大举措。大会向理事长、常务副理长、副理事长颁发聘书,并向理事单位代表授牌。蒋发平、程学明当选理事长。

冉洪指出,先进材料产教联合体与长寿区“两地一城”发展战略深度契合,是长寿经开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高地的一个重要抓手。

要在“融”字上下功夫,形成纵向贯通、横向融通机制,提高学校的办学优势和企业的人才竞争优势。

要在“新”字上寻突破,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中找到一条企业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的发展新路子,实现学生技能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

要在“实”字上见行动,将产教联合体工作推向深入,为长寿经开区、为企业提供更多优秀人才;在“高”字上求跨越,努力打造产教融合发展型示范城市,乃至于打造国家级产教联合体。

吴涛指出,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和规模,围绕重点产业需求精准培育,实现人才、技术、资源的优势互补,要把职业教育、企业人才培养效能推向一个更高层次,赋能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