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长寿经开区持续强化工业固废管理

日期:2023-03-22

    近日,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发布了《再生工业盐氯化钠》和《再生工业盐硫酸钠》两项团体标准,对于指导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具有重要意义。长寿经开区及时组织召开了再生工业盐规范管理专题会,向辖区内化工、医药、农药等行业20余家重点企业宣贯两项团体标准,指导推动企业规范利用工业固体废物,持续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助力经开区建设世界一流园区。

    接下来,长寿经开区将持续发力,推动经开区固废污染防治取得新成效。

    一加大两项标准培训力度

    充分发挥环保专家的专业力量,深入企业向企业负责人、环保负责人开展宣传培训,提高两项标准的普及率,提升企业对工业固废规范化利用的认识;

    二严格源头管控

    尝试在新项目环评中,将这两项标准纳入企业环评内容,从源头规范企业的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行为;

    三强化服务指导

    联合环保管家力量,针对工业固废产生大户,按照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方针,持续进行专业指导,督促企业合法、规范利用工业固废;

    四严格监管执法

    加大日常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提升固体废物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坚决防范化解固体废物环境风险,严厉打击非法利用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