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政协重庆市长寿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332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3-08-09

周成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出台数字健康专项产业政策助推中国长寿生命科学城建设的建议》(第332号)收悉,我中心及时对加快出台数字健康专项产业政策助推长寿生命科学城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现将相关情况函复如下:

为贯彻“健康中国行动”和重庆市关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战略机遇期,加快打造全国首个“中国医药出海先行区”,落实《支持长寿高新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意见》,创建以数字健康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促进数字健康产业发展;经过前期仔细调研,结合数字健康产业的发展情况,我中心草拟了《关于促进长寿高新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关于促进长寿高新区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会同区科技局、区经信委、区大数据发展局等协办单位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多次论证修改,最终形成了《关于促进长寿高新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和《关于促进长寿高新区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初稿。

该政策是专门对数字、健康产业出台的专项扶持政策,扶持重点包涵了企业扩能升级、产品研发创新、创新平台建设、企业联动、产业示范应用、产业金融发展、产业开放发展等多个方面,从企业落地、建设、药品研发、医疗器械注册、营收增长、拓展市场、上市等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计划给予相应政策支持,该政策既兼顾了前期的产业招商又注重持续的企业培育,切实让数字健康产业在长寿高新区发展壮大起来。

目前《关于促进长寿高新区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已于202373日经长寿高新区第9次党工委(扩大)会审议通过,正在报区政府审批。此政策出台后将会全面推动数字健康产业发展。非常感谢您对长寿高新区数字健康产业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对此复函您如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委员建议答复函落实情况,回执寄给区政协提案委,感谢您的支持。   

重庆市长寿高新区服务中心   

2023年8月7日

(联系人:周翔;邮编:401220联系电话:023-408165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