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区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53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5-23

关于区第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53号

建议的复函

伍文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新市组团城市更新升级,助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建议》(第353号)收悉。经研究办理,复如下:

2021年全国两会上“城市更新”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具体行动。2022年重庆市人民政府相继印发了《2022重庆城市更新发展报告》、《城市更新机会清单》及《重庆市城市更新提升“十四五”行动计划》,提出围绕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总体目标,集中力量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再升级。

一、关于启动新市组团城市更新升级

我中心联合区规资局,已启动新市组团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新市作为新市产业城市单元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纳入规划范围。同时,新市场镇城市更新已纳入2023年度“3113”项目攻坚行动计划储备项目及前期工作年度计划。

二、关于加快场镇与产业园区之间土地开发,建设商贸综合体

我中心将结合新市组团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完善新市产业城市单元商业体系,促进人居环境及生活品质提升,后续场镇与产业园区之间的土地开发将根据情况在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进行调整。

函已经中心主任孙廷胜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反馈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

重庆市长寿高新区服务中心    

2023427         

邮政编码401220

联系电话:023-40289237

人:向春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