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21MB191965XH/2021-0001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政务服务管理办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13 [ 发布日期 ] 2021-10-14

重庆市长寿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牵头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日常工作;

2.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

3.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的动态管理,承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方式创新指导工作,牵头跨部门审批业务流程再造和运行协调;

4.负责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并组织实施;

5.负责对镇(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对经允许部门单独设立的办事窗口(分中心)的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考核工作;

6.负责对区政务服务平台及工作人员的政务服务、行政效能进行监督检查和管理;

7.负责受理政务服务咨询投诉,对反映事项进行研判、交办、督办、办理反馈和考核,并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查处;

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内设4个科室:综合科、职能转变协调科、督查科、基层指导科。

(三)单位构成

2020年度部门决算,本部门为一级预算单位且无下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长寿区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将相关部门承担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府职能转变、政务服务平台管理等职责整合,组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809.79万元,支出总计809.79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69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2019年开展了“网络安防建设”“‘渝快办’宣传推广”“基层政务服务示范点建设”等项目,而2020年项目主要为常规开支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758.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97万元下降1.04%,主要原因是2019年开展了“网络安防建设”“‘渝快办’宣传推广”“基层政务服务示范点建设”等项目,而2020年项目主要为常规开支。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8.13万元,占1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51.66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76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12万元下降0.92%,主要原因是2019年开展了“网络安防建设”“‘渝快办’宣传推广”“基层政务服务示范点建设”等项目,而2020年项目主要为常规开支。其中:基本支出320.52万元,占41.81%;项目支出446.18万元,占58.19%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43.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57万元下降16.59%主要原因是2019年开展了“网络安防建设”“‘渝快办’宣传推广”“基层政务服务示范点建设”等项目使用了结转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09.79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5.69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2019年开展了“网络安防建设”“‘渝快办’宣传推广”“基层政务服务示范点建设”等项目,而2020年项目主要为常规开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8.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97万元,下降1.04%。主要原因是2019年开展了“网络安防建设”“‘渝快办’宣传推广”“基层政务服务示范点建设”等项目,而2020年项目主要为常规开支。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5.09万元,下降3.2%。主要原因是年中政策调整核减项目经费。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1.66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6.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12万元,下降0.92%。主要原因是2019年开展了“网络安防建设”“‘渝快办’宣传推广”“基层政务服务示范点建设”等项目,而2020年项目主要为常规开支。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52万元,下降2.11%。主要原因是年中政策调整核减项目经费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3.0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57万元,下降16.59%,主要原因是2019年开展了“网络安防建设”“‘渝快办’宣传推广”“基层政务服务示范点建设”等项目使用了结转结余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0.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1.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7.54万元,下降7.66%,主要原因是临聘人员工资经济科目发生变化,从“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调整到“劳务费”。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109.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6.58万元,增长32.17%,主要原因是临聘人员工资经济科目发生变化,从“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调整到“劳务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其他交通补贴、劳务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1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31万元,下降84.13%,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28万元,下降65.71%,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上年支出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近两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和公务车购置费用,也未编制相应年初预算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19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基层办事大厅调研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31万元,下降73.56%,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减少不必要的公务用车。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2万元,下降64.9%,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减少不必要的公务用车。

2020年本单位未发生公务接待费,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活动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公务接待等费用2020年本部门公务车保有量为1,车均维护费1.1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9.21万元,比2019年度增加26.58万元,增长32.17%,主要原因是临聘人员工资经济科目发生变化,从“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调整到“劳务费”。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其他交通补贴、劳务费

本年度未发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与上年持平。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47万元,下降26.55%,主要原因是单位干部职工未参加额外培训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机要通信用车。本部门不存在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94.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36.8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7.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3.1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3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23.1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31%。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1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0项,涉及资金446.18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汇总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预算金额

得分

1

水电及维修经费

116.15

100

2

物业管理服务

124.59

100

3

消防维保服务

3

100

4

绿色植物租赁

6

100

5

网络智能设备维保

8.55

100

6

网审平台技术服务

4.09

100

7

目标责任制管理

126.03

100

8

互联网光纤租用

36.77

100

9

电梯维保服务

2

100

10

窗口人员教育培训

19

10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0404929


    附件:重庆市长寿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