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预算

[ 索引号 ] 11500221MB1853849Y/2022-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招商投资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0 [ 发布日期 ] 2022-01-21

重庆市长寿区招商投资促进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长寿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单位,主要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利用内外资和投资促进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政策。负责统筹、指导、协调和督促全区内外资招商投资促进工作。

2、负责组织研究国(境)内外产业发展趋势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组织拟订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发展中长期规划和统筹市区招商投资促进政策及措施并组织实施。

3、负责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建立全区内外资招商项目库,统筹管理区级重大招商项目。

4、负责宣传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全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招商项目。组织开展与市内外、国(境)内外大型企业和知名机构的投资促进战略合作。

5、负责推动与市外、国(境)外有关地区、国家及国际组织的经济交流与合作。统筹协调区域经济合作有关重大招商项目。

6、融入全市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网络体系。建立产业招商专家库和智库联盟。建立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信息报送和统计机制,协调指导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

7、负责起草制定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和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参与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情况督查督办,协调解决招商重大问题。建立招商引资同质化竞争调处机制,规范招商引资秩序。

8、负责指导全区招商投资促进队伍建设。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长寿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下属事业单位重庆市长寿区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为正科级,公益一类。

1.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机关党政事务和议定事项督查督办;负责资产财务和组织人事管理;负责机关文秘、机要保密及机关印章管理;负责局机关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日常事务。负责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的督办、督查和协调工作。负责重大招商接待活动、机关综合性会议组织及会务工作;负责政务信息、信访、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爱国卫生、群团等日常工作。

2.综合效能科。牵头负责全区招商投资促进的考核评价工作。参与重大招商项目实施情况的督察督办。负责汇总分析、跟踪管理、通报发布全区招商投资促进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工作动态信息。负责指导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局队伍建设,组织实施人员培训工作。负责建立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信息报送和统计机制,协调指导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负责全局综合性材料起草,完成全区阶段性工作。

3.规划促进科。负责组织拟订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发展中长期规划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研究国内外、区内外产业发展趋势和招商投资促进政策,提出对策和建议。负责建立产业招商专家库和智库联盟。负责统筹管理全区内外资招商项目、收集、筛选和确定区级重点招商项目,协调推进区级重大招商项目。落实区县、市级部门和相关平台招商投资促进协同联动工作机制。落实市级招商引资同质化竞争调处机制,规范区内招商引资秩序,对违反产业布局规划和招商引资秩序的事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负责全区利用内资的管理工作。负责区域经济合作有关重大招商项目协调推进及贸易促进有关工作。

4.招商合作科。负责统筹开展内外资重点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建设招商投资网络,宣传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全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区级重大招商项目。负责协调、组织、举办本区重大招商投资促进活动。负责组织区内有关平台、企业参加国内大型展会及其宣传推介工作。负责推进与市内外、国(境)内外大型企业和知名机构的投资促进战略合作。负责推动与市外、国(境)外有关地区、国家及国际组织的经济交流与合作。负责联系局驻点联络处。

5.招商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负责局驻点联络处和各细分产业的招商引资日常工作。负责维护客商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客商投诉,优化营商环境。协同开展产业发展规划及实施,重大招商项目的投资风险评估控制及建议、项目推进和服务工作,大型招商投资促进活动和交流合作,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和人才培训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50.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0.53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54.47万元,主要是根据职能划转,西洽会由其他单位主办,项目经费拨款减少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50.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4.17万元,教育支出1.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61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4.4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5.48万元,项目支出减少45.2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0.5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0.53万元,比2021年减少54.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0.78万元,比2021年减少5.48万元,主要原因是职业年金清缴减少,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公积金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09.75万元,比2021年减少45.29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职能划转,西洽会由其他单位主办,项目经费拨款减少,主要用于日常招商引资和驻点招商工作、招商引资专项考核等重点工作。

2022年我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也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25万元,比2021年减少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万元,比2021增加1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有境外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公务接待费17万元,比2021年减少8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求,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80.38万元,比上年增加3.93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单位职工人数增加,机构运行费用增多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4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2万元;其中一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46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2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69万元。其中:一般性项目2个,涉及资金369万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和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见附件。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陈瑶  联系方式023-406618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