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化工码头: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日期:2022-11-21

经开区的重庆化工码头工作人员正在对外来人员的“两码一证”进行核验,做好测温、登记等相关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码头运输正常运转,维护码头生产秩序,实现“生产不断不乱”、“员工零感染”双重目标任务,重庆化工码头在做好闭环管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生产,确保产业链、供应链有条不紊。

  重庆化工码头有限公司安全生态环境部部长杨伟介绍:“岸上码头区域,主要是做好外来运输车辆和人员管控工作,市外来的运输车辆到码头必须在经开区的‘防疫宝’进行申报,通过审核后才能进入码头,所有作业过程不与码头工作人员接触,外来人员进入港区,必须提供‘两码一证’,进行体温监测,降低传染风险。” 

码头集装箱作业现场,一共有5个泊位,目前3个泊位都在正常作业,现场集装箱桥吊林立,拖车轰鸣,船舶作业秩序井然。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由于码头部分船舶是从外地而来,重庆化工码头也对水运部分的防疫工作进行了更为严密的部署。重庆化工码头严格按照船舶人员“非必要不下船上岸、非必要不接触”的原则进行管控,停靠船舶里的船员特殊情况需要上岸的,由船舶公司提交上岸申请表,然后按照防疫要求检查完善登记工作才能上岸,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