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疫情防控 >健康知识

至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2-06-04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亲爱的高考考生:

你们好!伴随着抗击新冠疫情的脚步,三年高中时光已经走到尾声。你们在疫情中悄然成长,面对孤独,对峙彷徨;你们的青春破土而出,努力绽放,争相斗艳。此时此刻,为了更好地面对这场特殊的成人礼,小编特为你们送上以下高考健康攻略: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一、知晓并遵守高考期间的防疫政策

考试前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随时关注“两码”状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遇到涉疫问题要主动报告,不得谎报、瞒报。考试当天凭准考证、身份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渝康码、行程码绿码并测量体温正常后入场参加考试。具体相关内容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VqtgtIYJ4wRgHHAmtjf7gw

二、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作息时间

高考前夕调整好作息,每天睡觉、起床、吃饭的时间相对固定。作息规律了,睡眠充足了,白天的注意力就会集中同时精神状态也会改善,有助于实力发挥。

三、注意饮食健康,营养全面均衡搭配

高考期间的饮食非常重要,值得注意的是高考前及高考期间不要突然变换口味、食物种类和饮食习惯,应按照平时的饮食习惯,从中选择相对清淡而又营养全面的食物,切记大鱼大肉大补特补,营养均衡搭配,高考自信加倍。

四、调整心态,减轻压力、平复情绪

面对高考,压力难免会有。适当的压力会增加动力提高效率,充分了解自身能力的情况下,不骄不躁,沉着应对,才是备战高考的正确姿态,保持对未来生活的希望,保持对学习的掌控感和成就感,在中等压力的状态下,进行张弛有度的生活和学习,才有助于取得良好的考试效果。

亲爱的高考考生们,愿你们手握星辉执笔为剑,不忘初心,勇敢逐梦。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祝愿你们高考顺利!


(图片来源于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