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服务指南 >公卫服务

长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事故争议处理服务指南

日期:2024-01-08
服务对象 服务机构名称 服务地点 服务时间 服务项目和内容 服务流程 服务要求(所需资料)
1.辖区相关医疗机构
2.患者本人或其代理人
重庆市长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长寿区医学会 重庆市长寿区凤城街道望江路8号 法定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医疗事故争议处理 服务对象向长寿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或长寿区医学会提出医疗事故争议处理书面申请,受理部门进行审查并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 一、不予受理的明确告知申请人不予受理决定及原因。
二、决定受理的,引导医患双方选择以下方式解决:(一)医患双方自愿协商解决。(二)申请人民调解:医患双方向长寿区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提出调解申请。(三)申请行政调解:医患双方向医疗机构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提出调解申请;(四)申请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医患双方共同委托负责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工作的医学会组织鉴定或委托司法鉴定机构进行医疗损害鉴定;(五)向长寿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一、身份证明材料:
1.申请人为患者本人的,应当提供其有效身份证明;2.申请人为患者代理人的,应当提供患者及其代理人有效身份证明,以及患者签名捺印的书面授权委托书等能证明与患者代理关系的法定证明材料;3.若患者死亡的,需提供相关关系证明。 二、患者在医疗机构就诊的相关证据(病历资料、收费单据等)。 三、对医疗过程异议的相关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