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爱国卫生运动

[ 索引号 ] 11500221MB19202557/2023-0008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卫生健康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4-13 [ 发布日期 ] 2023-04-14

第35个爱国卫生月科普:图解爱国卫生运动

日期:2023-04-14

()爱国卫生运动的起源

1952年,党中央发动了以“除四害”为基础的群众性卫生防疫运动,定义为爱国卫生运动。爱国卫生运动是党和政府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伟大创举和成功实践。


()爱国卫生运动的主要成果

爱国卫生运动走过了70年的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一是显著提高了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二是明显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面貌。三是有力提升了全民族文明卫生素质。四是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特别是通过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居民对市容环境的满意度、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对生活状况的满意度大家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7年,WHO向中国爱国卫生运动颁发了“社会健康治理杰出典范奖”。


()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

2020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并部署了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