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五一来长寿湖景区感受地道藏家风情

日期:2023-04-26

4月30日至5月2日,“2023年长类心连心•文化艺术交流节”将在长寿湖举行,将开展藏地传统技艺体验等9项活动,让游客身居长寿湖,就能沉浸式体验远在“大山”的神秘久远和藏族风情。本次活动由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和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类乌齐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邀请游客全方位感受类乌齐大美自然风光和厚重多彩的民俗文化,为广大重庆市民开启一场荡涤身心的文化之旅。

4月30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市民将观赏到类乌齐县艺术团带来的锅庄、弦子等非遗舞蹈及藏族歌曲,了解到“彩色类乌齐,三江花都城”绚丽斑斓的自然景观和厚重丰富的人文景观,体验到藏瓷、黑陶等类乌齐特色产品。同时,开幕式期间还有多项游戏互动、福利环节等。

4月30日下午至5月2日将开展“类乌齐特色产品和文化综合展销体验”,市民可以通过藏香制作、黑陶制作、藏装拍照等活动,体验藏族服饰和民族传统技艺,还可以通过搭建西藏“黑帐篷”,在长寿湖露营基地就能住进西藏“牧民的家”,和类乌齐县艺术团艺术家齐跳藏地特色舞蹈“锅庄”,体验和了解类乌齐文化。

本次活动借助重庆市和长寿区援藏资源,以长类文化艺术交流节为载体,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地展现类乌齐县特色物产资源、多彩自然风光、悠久灿烂历史文化、独特藏地民俗风情;以文化交流为牵引,丰富重庆和类乌齐县两地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重庆和类乌齐县交往交流交融的广度、深度和频度,促进藏汉交流、增进民族团结,赋能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咨询电话:023-4024435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