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广播电视) >公共服务 >展演信息

【展览预告】流光溢彩?匈牙利新艺术彩绘玻璃画大师作品展这周六开展!

日期:2023-06-15

主办单位

匈牙利驻重庆领事馆

重庆市体育局

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重庆市长寿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重庆市长寿区生态旅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

2023年6月17日——7月1日

展览地点

长寿湖风景区湖畔书咖

联系电话

023-40244356

罗特米克绍(1865-1944)

Miksa Róth

20世纪初叶,Miksa Róth(罗特米克绍)创建其工作室,以玻璃和马赛克工艺享誉匈牙利。大量杰出的作品,奠定了其在该领域的地位。Miksa最早在他父亲Zsigmond Róth的工作间学习了制作各种形状玻璃的基本功,后来通过在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学习,掌握了中世纪彩绘玻璃镶嵌技术和制作玻璃画的技艺。1885年,Miksa Róth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继1867年奥匈折衷方案后,建筑浪潮席卷了布达佩斯,他获得了大量的订单。由他工作室所做的装饰元素赋予了那些作为经济或行政用途的建筑、教堂、犹太教堂、咖啡馆、私人住宅或豪宅街区别样的典雅感。自1890年代末起,Miksa Róth是奥匈帝国首位采用L.C. Tiffany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玻璃的艺术家,同时他也将马赛克引入了匈牙利。在著名的建筑物中都能欣赏到他最杰出的作品。比如,匈牙利国会大厦、以及保存着匈牙利国王史蒂芬之神圣右手的皇宫教堂。在布达佩斯,音乐学院、格雷沙姆保险公司前总部和Lipótmező 教堂,Róth的创意无处不在。在他的马赛克工艺的衬托下,位于Fiume 路国家墓地和Kozma 路墓地的众多陵墓和坟墓显得格外肃穆。

在海外,威尼斯的匈牙利艺术画廊和毛罗什瓦萨尔海伊(现:特尔古穆列什,罗马尼亚)的文化宫也都有Róth作品的身影。Miksa Róth与当时一些最负盛名的建筑师、画家一起合作。基于此,Róth的工作室受到委派,为1910年设计师Géza Maróti设计的墨西哥城国立剧院制作玻璃圆屋顶。由此,Miksa Róth收获了荣誉和成功,但在二战爆发后,其艺术生涯却走向了悲剧。1939年的反犹太条例迫使他的工作室倒闭了,Róth1944年在其住所溘然长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