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莫抢!我区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日期:2022-11-25



莫抢!我区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平菇打特价了……”1123日下午,在新世纪百货长寿桃花店,工作人员一边上货,一边用小喇叭宣传。

    在超市蔬菜区,顾客正有序挑选蔬菜,货架一旦空出,工作人员便及时补足。在粮油区,食用油、米面等商品陈列整齐,让人眼花缭乱。在仓库和网络销售拣货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调动商品,各类物资堆积如山。


    “截至下午4点,超市猪肉销售量已超过两吨、蔬菜销售量5吨左右,是平时的几倍。”新世纪百货长寿桃花店店长黄之蓉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巡店时,发现卖场的顾客量猛增,于是启动应对方案,保证顾客需求,并引导理性购物。


    “超市日常储备量很充足,市民没必要过度囤货。”黄之蓉介绍,仅新世纪百货长寿桃花店,米面粮油的库存就有10吨以上。还能根据销售情况,联系供应商增加供货量。为方便群众购物,市民可在“多点”app下单,足不出户就能收到货品。超市会按照质量管理体系,严把进货渠道关、上柜检查关、营业期间抽查关和售后质量关等多道关口,保证商品质量。同时,严格按照监管单位要求进行定价,遵守“不高于周边市场价格平均水平”的原则。


    新世纪百货长寿桃花店只是我区众多商超卖场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区商务委了解到,我区有永辉超市、新世纪超市、谊品店等超市门店269个,保供企业提供的大米、面粉常规储备量为4600.78吨,食用油常规储备量209.2吨,猪肉、水产、冻货常规储备量1273.44吨,蔬菜常规储备量800吨。

    我区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货源充足,供应稳定,未出现断档脱销情况,倡导广大市民根据需要,理性购物,不必过度囤积,以免造成浪费。记者   陈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