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生态环境局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环境管理 >大气环境管理

[ 索引号 ] 11500221MB15517796/2023-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生态环境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01-04 [ 发布日期 ] 2023-01-04

重庆市长寿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长寿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全面禁止在城市非指定区域熏制腊肉(香肠)制品的通告

日期:2023-01-04

露天熏制腊肉(香肠)制品产生的烟尘对环境污染大,严重影响市民的身心健康。为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倡导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营造洁净、文明的城市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在长寿区城市非指定区域熏制腊肉(香肠)制品,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任何单位及个人在城区(菩提街道、凤城街道、渡舟街道、晏家街道、江南街道)非指定区域开展腊肉(香肠)制品熏制。

二、经准许设置的腊肉(香肠)制品熏制区(点)应使用符合环保要求的无烟炉具,禁止使用高耗能、高污染燃料。自觉服从管理,合法、文明经营。

三、为满足市民群众的需求,延续传统习俗,我区已在城区内设立了集中无烟熏制腊制品便民服务点,每年腊肉制品熏制期间免费为广大市民开展腊制品熏制服务,其中菩提街道设置3个点位、凤城街道设置3个点位、渡舟街道设置1个点位(3套设备)、晏家街道设置2个点位、江南街道设置1个点位(详见附)。广大市民可向当地街道咨询无烟熏制腊制品相关事宜。

四、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由相关职能部门根据《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相互转告,认真遵守通告内容。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监督,发现、制止、投诉和举报身边违法违规熏制腊肉(香肠)制品的行为。举报电话:1231912369

六、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原《关于禁止在城市非指定区域熏制腊肉(香肠)制品的通告》(长城管发〔201970号)同时废止。

附件:长寿区城区集中无烟熏制腊制品便民服务点

重庆市长寿区城市管理局    重庆市长寿区生态环境局

                              202313


附件

长寿区城区集中无烟熏制腊制品便民服务点

序号

街道

熏制服务点

联系人

电话

1

菩提街道

桃花社区

杨老师

13036383760

2

菩提社区

陈老师

13500392998

3

碧园社区

张老师

40280178

4

凤城街道

凤岭路社区(凤岭路6号歪角火锅背后)

张老师

13199971231

5

东街社区(安定家属区1栋底楼)

王老师

13648329423

6

黄桷湾社区(兴隆路5号岗亭处)

王老师

17782293043

7

渡舟街道

渡舟街道6号桥桥下(3个点)

刘老师

13708356136

8

晏家街道

晏家农贸市场

袁老师

15025388850

9

晏家街道晏家社区(六期红绿灯上行100米)

陶老师

15922641558

10

江南街道

南滨路农贸市旁

孟老师

135942029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