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长寿区司法局组织召开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14

为加快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有效解决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切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98日,长寿区司法局先后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基层法律服务所负责人、区律工委主任、区法工委主任召开全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对村居法律顾问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市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总体情况,总结了今年以来长寿区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在“重庆市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推广使用上存在的问题,对标先进和考核要求查找差距,明确短板,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强化了工作部署。同时,会上对“重庆市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具体操作进行了再次培训。

会议强调做好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是贯彻国家“一规划两纲要”的应有之义,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司法局工作部署的必然要求,更是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各司法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村居法律顾问与镇街的沟通衔接、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大“重庆市村居法律顾问小程序”推广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宣传普及,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覆盖率、满意率。各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要高度重视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特别是小程序的推广使用,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勇争先,以实际行动突出工作成效;要积极配合服务镇街、村居安排,深入一线、靠前服务、发挥优势、协同配合,以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