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司法局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公开信息 >公共服务

[ 索引号 ] 1150022100930393XA/2023-0011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司法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3-12-06 [ 发布日期 ] 2023-12-06

禁毒宣传不停歇 同心共筑防毒网 ——长寿区司法局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12-06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普法宣传力度,提高乡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法治教育水平,20日上午,长寿区司法局新市司法所在辖区开展“毒品一日不绝 禁毒一日不止”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知识宣讲有深度。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禁毒宣传品等形式进行。工作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种类、危害,滥用“麻醉药品”等内容,告诫广大居民群众要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坚决不吸第一口。还列举了一些因吸毒致贫、致病,最终导致家破人亡的真实案例来阐述毒品犯罪所导致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提高“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自觉抵制毒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二是社会宣传有热度。“家里的孩子正是青春期,容易受到诱惑,工作人员你多给我几份禁毒宣传手册,我拿回去给孩子讲讲。”群众王女士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引起大批群众围观。工作人员还向村民们讲解了种植毒品原株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呼吁大家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禁毒宣传日历150余张,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长寿区司法局将以“全民禁毒宣传月”为契机,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使“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面禁毒”理念入脑入心,齐心合力筑牢全民禁毒防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