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寿区区司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区司法局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预决算 >部门决算

[ 索引号 ] 009303761/2015-0246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司法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长寿区司法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5-10-27 [ 发布日期 ] 2015-10-27

重庆市长寿区司法局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长寿区司法局是区政府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内设6个职能部门,2个下属事业单位,18个基层司法所。
  (二)重庆市长寿区司法局主要职能是:
  1.管理、监督、检查全区各级各类法制培训教育工作。
  2.管理、监督、指导全区律师工作及法律顾问工作,管理指导全区法律服务机构、社会法律咨询服务机构和各项业务活动。
  3.管理、监督、指导全区的公证机构和公证业务工作。
  4.管理、指导街镇司法助理员、街镇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工作;负责全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业务指导和工作协调。
  5.管理和指导全区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工作。
  6.管理、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区的法律援助工作。
  7.管理和指导“12348”法律服务专线工作。
  8.负责全区法律服务执业机构及人员的登记、审查工作;查处或协助查处法律服务执业机构和执业人员的违法违纪案件。
  9.管理、指导、协调全区社区矫正工作。
  10.管理、指导和协调全区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11.负责全区司法统一考试的相关工作。
  12.管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计划财务及物资装备、固定资产投资。
  13.负责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建设。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部门决算财政拨款收入1375.64万元,全年收入均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部门决算支出1296.81万元,全部支出均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其中:基本支出878.35万,项目支出418.46万,年末结转结余78.83万元(用于次年发放办案补贴专款)。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总额47.23万元,与预算比较减少42.27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购置车辆1台,实际未购置,同时公务接待费用大幅减少。
  (二)2014年“三公”经费具体支出如下:
  1.公务接待费:公务接待费全年共计接待40批次,270人次,实际支出8.09万元,与预算比较大幅下降,下降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接待规模和标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8台车辆39.5万,全年实际支出39.14万元,与预算比较略有下降。
 
 
重庆市长寿区司法局
2015年10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政务新媒体

部门街镇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